如同上一篇POST文章所述,製作完WORD目錄之後,我們只要輕輕點選目錄上的超連結,就可以快速地連結到我們想要查詢之內容。

[ad#Google Adsense6]
之前在念研究所時,製作完WORD目錄之後,然後透過PDF CONVERTER (非ADOBE PRO) 轉換之後,發現它的超連結效果消失了。但也沒深究,想說: 這大概是正常現象吧。

進了這家公司之後,STUDY了無數文件,發現PDF事實上也可以做到輕按目錄,就可以直接跳到我們要查詢的內容。雖然知道這是一個有趣的電腦知識,但文件都看不完了,怎麼會管這種小技巧呢?

直到上星期,某醫院的學長說: 你可不可以提供我PDF檔 (亦具有超連結目錄的文件)。直到此時,我才正視這個技術,所以上網STUDY。出我意料之外,沒想到這麼簡單。方法請見如下所述。

1. 製作完一份WORD文件之後,請利用下列方式來製作超連結目錄。

Word教學之超方便「目錄製作」

2. 當您要將此份WORD檔轉換成PDF檔時,且要保留目錄超連結功能,請利用 ADOBE PRO 來轉換。如此一來,請OK拉
一般而言,其他的免費轉換成PDF工具,都無法保留目錄超連結功能,可能需利用ADOBE PRO才能確實地保留住目錄超連結功能。

不過,對於我上述的說法,我自己也不是非常肯定,若有網友知道有某些免費的PDF轉換工具也具有保留目錄超連結功能,還煩請不吝給小弟指教。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liang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